翰墨飘香庆党建 丹青起舞迎百年——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复旦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

      旦园枫红,晚霞生辉。喜迎建党100周年前夕,复旦大学在光华楼举行了百年征程日月光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我校离退休书画爱好者们积极参加,与在校师生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祖国喝彩!

      此次书画展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入选书画作品五十余幅,占此次书画展出的大半。为更好地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挥毫泼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手中的笔书写出一幅幅党的颂歌,描绘出一件件锦绣河山的画作。


      五十余幅佳作,既有刚劲潇洒、气象万千的书法,又有浓墨重彩、栩栩如生的绘画,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书法作品中既有《奋斗百年正青春复兴起步是沧桑》、《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等歌颂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历程的赞歌,又有老同志自创的感怀七言诗《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有感》;既有讴歌美好时代的花鸟画《欣欣向荣》,又有96岁高龄老教授创作的颂党山水画《春运烟柳》和展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复旦印记的《陈望道校长故居绿屋图记》等精品力作。每一幅书画作品都饱含着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们对党对祖国的深情,浸润着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生命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展览中,大家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受到文化熏陶、精神洗礼,从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画作品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增强了自豪感和奋进的动力。

秦绍德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

王培南  复旦大学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名誉会长

杨家润  复旦大学副研究馆员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副秘书长

刘华云  复旦大学副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原秘书长

张守庠  92岁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原理事

陈家灼  复旦大学副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原理事

李幼芬  96岁 复旦大学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宁荫  96岁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朱元寅  95岁 复旦大学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汪幼兰  复旦大学研究员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姚诠  复旦大学研究员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陆寿珍  复旦大学副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施正康  复旦大学副教授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张才凤  复旦大学副研究员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

徐鸿玉  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