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要求——华山医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党课顺利举行


 

1 刁老师正在给研究生上课


新学期伊始,“两会”召开的前日,华山医院学生党总支为全体研究生党员组织了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华山医院研工组组长朱春艳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原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校关工委党建组织员刁承湘老师为大家上了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

刁承湘老师为参会的100多名研究生党员讲述了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以上海医学院老一辈和当下优秀党员为例,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保持崇高的理想、服务群众,履行义务,为人民服务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中有一丝不苟,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医学教育事业的我国皮肤病学奠基人之一的一级教授杨国亮;有国内外著名、刚正不阿、为我国血吸虫病防治作出巨大贡献的流行病学一级教授苏德隆;有对党忠诚热爱,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当代优秀共党员樊嘉院士等等。刁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彰显了他们的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伟大的祖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具有可贵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这些上医历史上和现代的优秀党员,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何为合格党员”!刁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认为要做个合格党员就要任何时候都不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做好“领头雁”。她说要牢牢记住四句话:坚守理想,牢记信念;刻苦学习,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刁老师还对研究生这一特殊群体进行了分析,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盼,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历史担当,以行为立德,提升人格力量;以创新补智,磨练学问功夫;以人文承志,树立优良学风;以平衡健体,优化心理素质。她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抓住发展机遇,在平凡、快乐、艰辛的成长中,追求远大、无极的发展,努力争取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祖国未来的创新者和实践者。

最后华山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继明老师做总结发言。高老师要求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严于律己,做群众的表率;面对目前社会的复杂形势,党员同志应该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做到大是大非不含糊;研究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与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思想水平。高老师希望新的一年各位党员齐心协力,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做好党建工作,从安全稳定抓起,探索党支部管理的新方式,推动华山医院研究生六个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党建带班建,顺利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 高继明老师总结发言




华山医院 通讯员:陈臻浩、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