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校情





为加强学校与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促进离退休教职工充分全面了解学校重大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320日上午,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2会议室举行。学校老领导、离休干部代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各分会副会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退管分会联络员,老教授协会和退(离)休教师协会理事和各分会正副会长等16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焦扬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作校情通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主持。

焦扬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曾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向全校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各领域的新成绩新进展。她还从六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打算。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二是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三是持续推进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办学动力活力;五是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六是打造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和文化校园。



焦扬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复旦建设的功臣,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做好离退休工作,使老年人精神愉快、生活幸福、有尊严地养老,既是学校的职责所在,也是后辈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让老同志安享晚年。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大家一起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顶尖世界一流大学的复旦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报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焦扬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报告使与会老同志们倍受鼓舞,大家对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摄影:慕梁 来源:退管会 老干部处发布时间: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