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37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退休党支部在2号楼5楼会议五室举行专题党课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刁承湘教授联系十九大精神以及自身学感悟,从国家、单位、个人三个层面,就退休党员如何能够不忘初心继续跟党前行进行分享交流。医院共有退休党员60余人参加学习。

刁承湘教授结合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分享了自身对于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体会。刁承湘教授表示,我们应该为身处这样一个好时代感到幸福,更需要倍感珍惜。同时,与会党员也为习总书记在从严治党以及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拳出击”纷纷表示振奋人心。大家一致认为,从严治党需要自上而下,不断提高党员同志个人党性修养,提升中国共产党在全局工作中的坚强领导力。

    分享交流环节,刁承湘教授回顾了自己年轻入党时的点点滴滴,从组织教育、父亲谈话、自身感悟三个维度,详细讲述了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报告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期间的心路历程。“身份的转变,意味着使命的担当和榜样的力量”刁承湘教授说,自己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针对退休党员常有的失落感,刁承湘教授也结合肿瘤医院一些老专家,诸如沈镇宙教授、倪泉兴教授依然在临床一线“发光发热”的故事鼓励大家,可以通过终身学习的方式,不断解锁新技能,紧跟时代步伐,在社区、支部等领域积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找到人生的归属感和奉献社会的支点,用“不忘初心”的精神指引自己努力和前行。此外,她也结合自己晚年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学用电脑、学做PPT等实例分享自己“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诸多感悟。

     最后,退休支部书记吕秀云要求大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刁承湘教授学习,凝聚力量,找准位置,与党同心,陶冶情操,积极向上,保重身体,为共创美好生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肿瘤医院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