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老有作为——信息学院召开关工委分会与学生党总支工作交流会



2018411日中午11: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关工委分会与学生党总支工作交流会在物理楼138会议室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芳,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电工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美玉,光科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邬建根,光源系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振华,信息学院学工组长、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睿,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干事杨海英,信息学院党建核心组指导老师董伟刚。

首先,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芳汇报2017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介绍2018年和学院关工委分会协同育人的工作要点。2017年,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与关工委分会深入合作,密切联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主要包括邀请党建组织员参与学生党建活动,为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座谈会,走访老教授等。2018年,信息学院关工委分会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在校级关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中有新气象、新作为。关工委分会与学生党总支密切配合,协同育人,在不同的时间节点,针对不同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随后,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讲话。朱老师指出2017年学院关工委分会向学校提供了4篇活动通讯稿,数量在全校范围内名列前茅,因此也受到了学校关工委的褒奖。在充分肯定过去取得的成果同时,朱老师也表示了进一步加强育人工作的决心。在2018年,关工委的老党员们也要不断加强对于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的自学。此外,朱老师也建议结合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院可以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相关主题党建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华总结讲话。闫书记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鼓励大家在2018年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闫书记指出,信息学院作为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的中坚力量,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关工委、退休教师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的力量,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必将在2018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