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预备党员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43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预备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张美玉老师。学生党员们带着缅怀之情来到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体会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

下午临近三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生党员们恭敬地肃立着,凝视纪念碑,追忆先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走过的坎坷历程。紧接着,学生代表崔忠杰和焦阳同学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三鞠躬,并奏国际歌。

随后,由焦阳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学习革命精神的决心,“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之后是张美玉老师讲话,她教导学生党员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牢记入党誓言,在新时代也要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最后由崔忠杰同学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庄严的誓言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的年代,听到了先烈们为了理想奋不顾身的慷慨激昂。


     

随着参观历史纪念馆的结束,本次祭扫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参观烈士陵园让我们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他们的满腔热血!这无疑在课堂之外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从内心中迸发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而这种革命的思想境界正需要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传承与发扬!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