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9年11月29日,复旦大学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茵一行14人,复旦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会长张永信、副会长韩宗英、陆昌祥、秘书长金文英、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出席会议。    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

张永信老师欢迎于书记一行来校传经送宝。概要介绍了复旦各级领导及“五老”将关工委工作视作“影响一代人”的工作重视做实的做法;介绍了持续建立学习型关工委,筑牢底气,引导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的体会;介绍了坚持10年开展反映第一线情况的课题研究成果。在座的其他复旦老同志还就加强培训、开展校史院史编写、发挥特邀党建员作用、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内容作了多角度阐述。

于茵副书记感谢复旦的热情接待。谈了一行人参观陈望道故居既《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体会。她说,在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时刻,“尝到了信仰的味道!”“听了望道的感人故事”"多了一种特殊的情怀!”于书记介绍了健康医学院的概况。该院是一所上海市属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地处浦东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学院定位于“应用型、特色型、国际化”本科医学院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发展方向。现有在校生1.5万余人,开设了14个本科专业和27个专科专业。学院主要培养医师、护师、药师、医技等多方面接地气专业人才。近三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该院关工委林主任及二级分会在职领导分别介绍了在职与五老合署,开展“我和教授面对面”释疑解惑活动;搭建三导航平台,指导学生的就业、创业、职业 ;女教授女劳模刘红深入女生宿舍,搭建关心关注平台,引导学生思想、指导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工作经验,事例感人。

座谈会就做好关工委必须重责任、有条线;加强学习,增强工作底气;开展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开展调研、了解一线情况;重视队伍建设;创新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提出、今后还将就在职与“五老”的有序有效结合、专职组织员与特邀党建员的关系处理、如何突破现有分片开会的固定模式,实行交叉片会、校际交流的主题探讨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研讨,促进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

邵瑜祝贺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就健康医学院在职领导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表示赞赏。她就座谈会涉及的部分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希望校际间的交流探讨可以延续,大家携手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周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