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领会宪法新变化——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的了解,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认识420日中午12:15,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邀请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老师与学院参加复旦大学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的学员开展座谈会,学习新修订宪法。此次座谈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主持,参与座谈会的还有信息学院学工组长陈睿老师。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朱老师主要从宪法修改的目的、人民代表大会修宪流程、宪法修改具体内容和心得体会几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指导。朱老师简要阐明了宪法修改整个过程学员们明白了党和国家宪法修改的慎重,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此后朱老师带大家回顾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其中朱老师着重强调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一些重大方针和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写入宪法,是推动宪法的与时俱进和完善发展,是国家指导思想高度适应时代的体现。朱老师也将自己学习新宪法的感想心得与学员们分享,让大家对于新宪法的学习有了更深的体会。新修订宪法充分体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领导


黄芳老师于同学们交流


在朱老师带学员们学习完宪法后,黄芳老师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教导大家作为复旦人应该有更多的责任感,要认识到宪法与每个公民的密切联系。她谆谆教导大家要有思辨能力,不要在大信息时代迷失了自己的判断力,尤其是对网上的一些不同言论,自己要有主见和清晰的思考。与此同我们也要保持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多关注国家大事,与不同层面的人交流以此提升自我。我们信息学院必在国家科技建设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因此我们学院的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应当胸怀天下,志存高远。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及新修订宪法的具体内容,增强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素养水平。相信大家在此次座谈会后,会进一步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会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复旦人。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