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辈往事看初心使命:图书馆党委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3月26日,图书馆党委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党建导师钱京娅老师为学员讲授党课:为什么要入党:从前辈往事看初心使命。

党课围绕四个篇章,讲授了校史馆史中的党史,钱老师深入浅出,结合时政,带领学员深刻领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第一篇章: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

围绕二十大报告的精神领会、“初心使命”写入《党章》、党史学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展开深入讲解。


党史故事:身边的榜样

复旦图书馆馆员梁其英三次入党

复旦图书馆馆员曹宠申请入党五十年



梁其英,中共地下党员,两度担任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1934年8月至1935年12月间,由组织介绍到共产国际上海机关,10月被派往日本做情报工作。后因上海机关遭遇破坏组织失联,之后分别三次寻找组织,三次入党。

她说,“信念如火”,是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焰照亮了她人生前进的的道路。尽管加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漫长而坎坷,但她历经艰难、坚韧不拔,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支持了她一生的追求。


曹宠,抗美援朝战地记者,曾任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是战地遗书:我要求党在战斗采访中考验我,我要求“火线入党”。要是我“光荣了”请把我的入党批准书告诉我的母亲。第二份入党申请书是退休后对组织的再次表白:五十年来,我希望入党之心从未熄灭。虽经历坎坷,但我入党之心更加坚定。我已近垂暮之年,一不为名,也不为利,只希望在有生之年为人民再做一些有益的实事。  


                            

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端正入党动机



牢记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