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共产主义先驱望老遗志 学好《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





 

515日,我校关工委部分老同志,参观陈望道旧居,瞻仰共产主义先驱、复旦老校长陈望道;领略陈列室《共产党宣言》珍贵版本和这位共产主义先驱、教育家、语言学家的业绩。

老同志们深受教育,并深感继承望老遗志,最好的行动是学好《共产党宣言》,首先自己学好,并用《宣言》精神帮助青年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523日上午,校关工委部分老同志集体学习《 共产党宣言》,由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同志作《共产党宣言》导读报告。钱老用演示稿原原本本梳理、展示《宣言》7篇序言和《宣言》全文,用一个半小时,解读《宣言》7篇序言和《宣言》全文的的要义和重点;然后联系中国实际,讲述我们党如何创造性地把《宣言》的基本原理应用于中国革命和改革实际,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解决中国的问题。他强调在新时代,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坚持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宣言》宣示的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联系,增强“四个自信”。

钱冬生同志从上半年寒假开始,就逐段逐句重新下功夫读懂这部共产党人必读的经典著作。关工委同志敬佩这位复旦高龄老人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老骥伏枥宣传我们党的理论思想的奉献精神。

导读会上,校档案馆馆長许平,邀请钱老给陈望道旧址纪念馆的志願讲解员作一次培训报告,钱老愉快地接受,并说这是校关工委应尽的职责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信仰之源的教育活动中开创关工委的特色活动。


文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