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甘奉献— 党支部结对活动


 




2015616,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部党支部(简称院部党支部)一行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医院机关党支部(简称机关党支部)举行“学先进、甘奉献 —党支部结对活动”。信息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儿科医院原党委书记曹莲华、原副院长贾宏丽等2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医院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小沪主持会议。

医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志豪为于会党员播放 “为希望而远行” 宣传片,展示儿科医院的历史传统、现状优势和发展愿景;并对党支部基本情况和近期党建工作做介绍。党支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365”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患儿和家属提供帮助,让每一位党员的服务行动融入大爱的奉献精神,彰显党员的模范作用。会上,儿科医院贡海蓉医生介绍自己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赴尼泊尔抗震医疗救援的经历,从出征、医疗、生活和友谊四个维度与党员们分享感受,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具有的高贵品质。

随后,信息学院院部党支部书记蒋晓军介绍学院基本概况、党支部情况和党建工作。特别强调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的理念和方式,提升党支部自身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今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加强学院二级管理的水平,学院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党支部团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在互动讨论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就医院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机关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新特点、年轻党员自身能力提高的主要方法、在一线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主要表现形式等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医院原党委书记曹莲华在肯定信息学院院部党支部建设经验的同时,提出建议,我们两家单位可以在青年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对此次党支部双结对活动给予赞扬,希望信息学院院部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对支部的好经验,建立结对活动的长效机制,切实取得成效。希望两个党支部关心青年党员、青年教师、青年医护人员的成长,这两个党支部的青年党员都占80%比例,是党支部的主体,关心他们是党的重要工作职责。最后,蒋晓军和张志豪两位党支部书记商定结对活动的后续安排,期望成为青年党员交流的平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供稿 朱建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