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党建课题调研成果荣获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一等奖



刘其真同志在上海市教卫系统老干部处长、党组书记培训班上作专题交流发言


2018620日)


由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刘其真同志负责完成的党建调研课题《离退休老同志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释放正能量研究》,继获得复旦大学党委颁发的“2016年度复旦大学党建研究课题三等奖”、 上海市教卫系统党委老干部处颁发的“2016年度市教委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成果一等奖”之后,最近又获得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于20184月颁发的“2017年度老干部工作课题调研成果一等奖”,下图为获奖证书。



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20184月颁发的“2017年度老干部工作课题调研成果一等奖”奖状


该党建课题组由退休党员刘其真、高海锋、于建华、朱百祥、李应华、徐飞虹等同志组成,他们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身到课题调研之中,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设计问卷,认真对待调研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数据搜集准确,数据分析严密,结论推演合理,对撰写调研报告精益求精,该调研报告经过反复推敲,先后修改了五稿。所完成的调研报告,为上级党组织深入了解退休教师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提供了真实的资料和数据,为党的建设建言献策,并将党建调研工作与党支部、关工委分会的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注意发挥党建课题的社会效益,他们的调研报告受到各级党建组织的较高评价,认为该调研成果“接地气、有深度”。

该课题组所完成的党建研究课题《离退休老同志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释放正能量研究》调研报告被选入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编印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报告选编(2017 )》,见下图。



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编印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报告选编(2017 )》


由《离退休老同志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释放正能量研究》调研报告有关章节扩展整理出的党建论文“请放心使用‘正能量’”,已在党建杂志《党员经典导读》2017年第6期上发表,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该课题组在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党委、复旦大学党委、计算机学院分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复旦大学老干部处、党校、关工委、退管会、老教授协会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总支的支持与配合下,在计算机学院退管分会、老教协分会的协助下,在课题组以及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努力下,近年来先后胜利完成了四个党建调研课题,并且在推进社会效益的转化落实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先后获得了九个奖项。

上海市教卫系统党委老干部处对这个以退休老同志为主要成员的党建课题组的出色工作十分赞赏,在其2018619日~20日举办的上海市教卫系统老干部处长、党组书记培训班上,专门邀请该课题组负责人刘其真同志作大会专题交流发言,介绍了如何发挥党建课题的社会效益,刘其真同志的发言受到参加该培训班的教卫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处长、党组书记及教卫系统党委老干部处有关领导的好评。






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报道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