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校情

为落实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制度,尊重老同志的知情权、议事权和监督权,3月15日上午,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作校情通报。会议由副校长周亚明主持。

焦扬首先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向全校离退休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坚持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等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各领域的新成绩新进展,并介绍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通报了拟重点推进的六项工作任务。

焦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老同志在弘扬学校精神传统、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相关部门和各级党政组织推动为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老同志是复旦建设的功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全校要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同志。要认真执行校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健全全校退管工作机制,回应老同志的重大关切,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努力提供多样化、有品质的为老服务,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能够安享晚年、乐享晚年。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焦扬的通报满怀着对老同志们的深厚感情,把学校情况娓娓道来,既亲切又恳切,与会老同志们倍受鼓舞,反响热烈。大家对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对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倍感振奋,表示要以更加有为的态度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光热,发挥正能量,以昂扬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老领导、离休干部代表,校关工委成员和分会会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退管分会联络员和联系人,校退(老)教协正副会长、理事和分会长等180余人参加了校情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