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线上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规则意识和担当精神,顺利完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4月28日,化学系组织积极分子开展线上交流会议,会议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复旦大学化学系原分党委书记袁竹书老师出席,由化学系分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总支委员黄晶菁老师主持,参加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38位化学系积极分子学员全部参加。

本次研讨围绕“对入党的理解,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的体现”三个主题展开,所有与会积极分子均参与到讨论中,各位同学从自身家庭角度和生活环境出发,结合疫情时事,各抒己见,讨论气氛活跃。肖太师同学说:“在党组织会议和党课微视频的学习上,我体会到了新时代的不同凡响。习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进入新时代,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加重了,我们的改革阻力已经进入深水区,但是我们仍然要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还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要全面依法治国,这哪一桩哪一件都不是可以轻松实现的,所以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还面临巨大的挑战,因此,我们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吴敏英同学表示:“硬核医生张文宏说的话对我触动很大,我把他的那段视频看了很多遍,我认为入党不是说说而已,应该要在行动上体现,组织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我每周都收到来自党员同学的党群1+1方面的关心。接下来希望自己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和同学互帮互助,互教互学。”

最后袁竹书老师从多角度多层面分享对党的性质和国家制度的见解,并对各位积极分子的发言点评总结:“往常发言讲到入党动机,不少同学着眼于个人的提高完善,认为因为我们党是由先进分子组成的党,所以入党可以更快取得个人的进步。但在此次交流会中,更频繁出现的话语是责任与担当,这一代青年绝不是跨掉的一代,而是大有希望的一代。”表达出对各位积极分子牢记时代使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期望。

本次交流会议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党员肩负的责任,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分子们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认清形势,强化竞争意识,掌握专业技能,发展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