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附属医院、附属中学关工委分会: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5号)和《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6号)要求,6月16日经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多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商定,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年的国情,扎实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院系、附属医院、附属中学关工委分会

三、活动形式

学校关工委部署“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要求,各关工委分会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疫防控斗争的主题,组织青年学生采访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形成征文、微视频等教育形式,引导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和青年医务人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四、时间安排

1、6月16日,学校关工委召开相关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商定和部署《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通知》要求。

2、7月10日,各关工委分会根据《通知》要求,确定开展活动落实方案《统计表》及“五老”采访名单,并报备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3、9月30日,各关工委分会提交采访“五老”的征文、微视频等活动成果。

4、10月13日,学校关工委与相关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商定上报教育部关工委的征文、微视频等建议名单。

5、10月30日,学校关工委征得学校党委同意,向教育部关工委推荐征文5篇、微视频3个。

6、11——12月,学校关工委组织“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征文、微视频等成果展示活动。

五、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文英   邮箱:jwy62004@163.com

附件1:教育部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doc

附件3:2020年复旦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docx

附件4:院系读懂中国统计表.xlsx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