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关工委召开工作会

9月6日,复旦大学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主持。

陈立民对在开学初,学校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协同育人,以本科生、研究生入学报到、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关工委积极发挥‘五老’作用,主动参与新生教育”的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夯实基础组织建设,将二级关工委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五老”的优势更好地聚合起来。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务实推进工作落实见效。

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围绕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讲话中提出的充分认识新时代关工委的理论研究的迫切性和紧迫性、关工委理论研究的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做好关工委理论研究工作等三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在上海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建设推进会”主要精神。会上,还参照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和作品评审标准,对二级关工委提交的征文、视频作品进行认真审阅,对选送教育部评审作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建议。

会议对下半年关工委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培训,以“党建带关建”更好提升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中发挥优势作用,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问题为导向,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关工委的工作规律,深入二级关工委展开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商讨并抓落实。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