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2日上午,校关工委组织全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关工委常务副会长张永信、副会长方林虎、韩宗英出席。课题组组长陈永青主持学习和讨论。

在会上方林虎首先发言,他说:六中全会以后,我们听了党委书记焦扬的传达,教授协会的老同志都感到十八大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是一次很接地气的会议。提出要“抓关键少数”,从中央政治局开始,这是很得人心的做法。六中全会对于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深远。历史系新选派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傅德华老师接着发言,他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习主席很好地学习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有方,人心所向,六中全会上进一步确立以习近平为核心很有必要,鼓舞人心。会上,当谈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存在的病根时,发言异常热烈,孙锐、顾昕、刘其真、袁竹书等以反腐的事例来说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太有必要了,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庸俗化、搞“小圈子”、治党“宽松软”的危害性很大。数学学院的顾建弘老师说: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我们也要关心大学生党内的政治生态问题,我在大学生的党员发展工作中注意到好人主义的表现。在审查中发现有发展对象表决中投弃权的情况,却没有看到提意见或指出缺点的任何材料,好人主义不能滋长。医学院的刁承湘老师认为从严治党一定要突出个“严”字,她所在的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她在学习六中全会的笔记本上把“严”细分出四个方面:严思想、严制度、严纪律、严落实。要求自已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在讨论中张永信多次与大家一起分析如何加强和规范好党内政治生态,他特别强调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要始终如一,真管真严。并希望特邀党建组织员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大学生的党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

                                          撰稿 陈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