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16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交流会


128日中午,信息学院在物理楼138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交流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信息学院关工委朱建艺、於伟峰、邬建根、姚佩玉、张美玉,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黄芳以及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芳老师主持会议,首先指出了本次学生党总支、关工委工作交流会议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朱建艺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2015年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大会上的《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大家对于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考。

接下来,朱建艺老师围绕以下五点进行了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总结,分别是:一、学院党委重视关工委工作班子建设;二、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骨干队伍的作用;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四、开展各项工作重实效;五、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之后黄芳老师进行了学院学生党总支如何与关工委合作开展工作的报告,指出学生党总支的工作离不开老教师们的指导。首先可以采取专题党课指导的方式,以二级党校、预备党员党校为契机,开展专题党课;邀请关工委老党员进支部和党章学习小组,增强覆盖面。其次通过学院的“入党动机座谈”的品牌活动,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最后在培养程序考核中,狠抓材料、严控质量。

黄芳老师介绍之后,进入交流发言环节。关工委前任副会长於伟峰老师首先发言,他回顾并充分肯定了5年来的工作,并且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希望学院多多组织相关活动。邬建根老师则提出,希望学院整理学生的资料并且提供给退休老师,这样可以让退休老师增进对学生的了解,为交流做好准备。朱建艺老师强调,关工委工作应当以学生工作为导向,学生的活动应当多多邀请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参加。本科生支部书记林华老师和张强老师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希望老党员与党章学习小组结对,甚至走进班级的希冀。

最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四点,第一是辅导员工作应当有亮点、支部工作应当有特色,班级或者党支部与老党员结对是非常好的思路;第二,关工委工作应当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第三,老党员老教师也需要走进课堂,加强对教学的督导;第四,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可以走进老党员身边,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