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汉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

今天的线上老干部党委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在微视频焦扬书记的亲自引领下,再次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面对风云激荡世界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和民族复兴的战略复杂局面。焦书记祥细介绍了如何带领复旦人,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很受鼓舞和教育。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陆婷婷、钱威丞、唐荣堂、魏羽彤的发言,特别是魏老师结合扮演钟揚夫人种子天堂,种子精神和到义乌参观陈望道《宣言》精神的体会,发扬种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当好传承宣传员,做好信仰者,传播者,执行者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倍感欣慰和鼓舞。

退休党员代表刘其真、邱佩芳、尤仁和姜良斌老师们的交流发言,介绍学习"回信″体会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他们党支部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

周桂发处长的有感而发的点评总结:特别是周老师介绍在挡案馆工作的时候,2007年5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复旦档案馆调研的故事。以及周老师宣传校史馆《共产党宣言》的八十多场二万余人次听众的讲解,不愧为讲好党史,校史红色基因的红色宣传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也激励着我们退休老人要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加強对党创新思想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责任担当。退而不休,与时俱进。做好为老服务志愿者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有感赋小诗如下:

学思践悟真理甜,

心有所信志行远。

坚守初心永不变,

旦复旦兮星火揚。

红色基因百年传,

矢志拼博无羁绊。

弘扬传承育英才,

旦复旦兮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