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工委重阳节走访“五老”骨干代表

枫叶正红时,重阳佳节到。在上海市第36个敬老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贤的传统美德,营造尊敬“五老”、关爱“五老”、学习“五老”的良好氛围,复旦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率领关工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五老”骨干代表,送上了一份爱在金秋,情暖重阳的真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10月20日,学校关工委班子一行来到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学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家中。陈立民仔细询问钱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赞誉他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91岁的钱老精神矍铄,学无止境,发挥余热不言老,每天都在关工委微信群中推送学习资讯,指导要求学原文、悟原理。日复一日的坚持,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

随后,关工委班子一行又赴数学科学学院走访了中科院院士李大潜,送上祝福和感谢。李院士虽已年过八旬,但仍然潜心研究,他始终关心下一代工作,视教育为毕生的事业,关注青少年培养,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在促膝交谈中,陈立民指出,今年四月份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李大潜工作室”的成立丰富了关工委工作内涵,我们要积极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能发挥“五老”作用的关工委工作经验。临别时李院士向陈立民赠送了自己即将出版的新书《起跑线上》。

10月23日,学校关工委班子一行驱车来到华山医院江苏路分院,与分院院长邹强、手外科党支部书记虞聪、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王晋伦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山医院显微外科专家顾玉东,向他致以节日祝福。86岁的顾院士每周还参与查房,有空时查阅文献,跟踪最新成果,摘录总结后与科室里年轻医生分享。他真情袒露:在过去的岁月里,我听党话,跟党走,做了一点工作,但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多荣誉,并鼓励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关心下一代广阔的舞台上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学校关工委班子一行又前往中山医院,与医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分会副主任李芸,学生党总支书记刘嫣先后拜访了原院长、关工委分会原副主任杨秉辉,原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秦新裕。陈立民代表学校关工委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五老”表达敬意和感谢。杨院长、秦书记从医院领导岗位退休后,仍然始终不渝坚守医者使命,关注医学事业的发展,培养青年医生成长,还先后担任关工委分会副主任,不负时代重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