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家鼎老师(左3),党建组织员刘其真老师(左4)在主席台上


  20174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参加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张江校区软件楼IBM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和“围绕自身实际,探讨合格党员标准”的学习讨论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家鼎老师、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其真老师参加了本次讨论,讨论会由学生辅导员李俊毅同志主持。

 讨论会开始,刘其真老师首先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他早年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国共两党的军队对于普通百姓的不同态度,由此引申出,共产党的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的胜利是历史的必然。刘其真老师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过程,教育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摒除功利主义的思想,深入领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做到思想上入党。

 随后,十六位培训班学员依次围绕主题发言。在发言中,大家将党校学习的成果和自己的思考结合起来,联系个人实际,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探讨方面,同学们都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并表示青年学生应该身体力行做事情,而不是泛泛而谈。在谈到入党动机方面,大家都表达了自己最初的入党动机:家庭环境对于个人的影响、党的光辉历史对于青年的感召、党的实干功绩给予人民的恩惠和青年人对于社会的责任;大家也都认识到,存有一己私欲是不够资格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唯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同学们发言完毕之后,刘其真老师进行了点评。刘其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时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做到不忘初心。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能够积极发动身边同学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同时也要关注社会、关注时事,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厉家鼎老师对本次联组讨论进行了总结。厉家鼎老师为大家进一步分析了入党动机的来源和如何逐步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社会价值和历史意义,并向大家提出了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带头作用、严格要求、做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校的学习和平时的实践,能够真正搞清楚为什么要入党、成为党员之后应该怎么做,要为成为合格党员不断努力。


参加计算机学院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学员在学习讨论会上发言(之一)


参加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学员在学习讨论会上发言(之二)

 

 在本次讨论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也收获了他人的观点,领会了老师的教导。大家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进一步思考。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总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