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进关工委工作——举办学习研讨会 推进关工委工作新发展

6月2日至8日,复旦大学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关工委工作”学习研讨班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关工委委员单位领导和学校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关工委分会班子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共计近200人次参加。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研讨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建设和发展的过程,学习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期7天的学习研讨班,聚焦主题,紧扣学校关工委工作实际,既有提升思想理论认识的内容,又有工作指导,交流互动的安排,并通过采用集中学习、分会自学、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多样形式相结合方式开展。

在集中学习中,有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认真研究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特点,创新工作载体,凝聚育人合力,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中发挥关工委更大作用提出的要求;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作题为“强学习、深研讨,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特邀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以《新时代教育关工委工作的使命与任务》进行专题授课。还有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工部、团委等关工委委员单位领导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有关情况。

在研讨交流中,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开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办、国办46号文件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落实《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实施细则》,30余个关工委分会本着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住这次学习研讨班契机提前准备好了发言提纲,还有不少学院、附属医院的在职主要领导亲临参会。大家纷纷结合本部门关工委分会的工作实际,从基层组织建设、合力统筹规划、工作思路举措、五老优势发挥、特色品牌创立、服务保障提升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说成绩充满自信,谈不足直言不讳,研讨交流气氛热烈,亮点纷呈,有15个分会做了现场发言。集中学习强理论,交流研讨促提升。

通过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共同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