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近日,我校举办了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校关工委委员、二级关工委分会负责人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目前我校共有退休教职工党支部78个,退休教职工党员3100余人。举办这次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目的是落实党中央在政治上尊重和关心老同志的要求,组织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推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引导退休老同志积极弘扬正能量,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退休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资源。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关心、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各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加强支部学习,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组织支部活动,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发挥老同志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以关心服务老同志为落脚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凝聚退休教职工党员这支队伍,更好地激励广大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听取了关于学校老龄工作、校区规划与校园基本建设的情况介绍,听取了关于上海城市发展与规划和老年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围绕加强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世博会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帮助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组织老同志感受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传递和弘扬正能量。



本期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平均年龄69岁,年龄最大的为82岁。全体学员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表示,要珍惜光荣成绩,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稿来源:复旦大学党委党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