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召开专题工作会,分管书记袁正宏到会探望老同志
















          2017620日上午,学校关工委于一号楼315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韩正书记报告会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会长张永信同志主持。副会长韩宗英、陆昌祥、朱建艺及各院系、附属医院分会长、党建组织员、理论组成员等数40余人参会。

    校党委分管书记袁正宏百忙中来到会场,给老同志带来一份惊喜。他简述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及干部人事调动相关事宜。听取了部分老同志的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听说袁书记要赶赴其它重要会议,老干部处邵处长说出了大家的心愿,袁书记和大家合个影吧!袁书记一口答应。

    为了密切和老同志的接触,当日下午袁老师即加入关工委微信群,受到大家热烈欢迎。老同志在微信中说,我们的分管领导是袁书记了,今后要多多关心我们,我们会加油干!袁老师在微信群说:“各位老师大家好,有意见或建议可以直接发给我。我一定尽力。平时不一定在群内、如回复晚了,请谅解,谢谢支持,正宏。”老同志看到微信留言,感到特别温暖。

    在620日随后的专题会议上,常务副会长张永信就2017年上半年的校关工委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涵盖五方面内容:(一)党建理论研究学习。通过2017年工作要点、传达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参加党委组织部党校学习培训、参加学校思政会、开展关工委工作推进会。(二)紧密配合基层党组织,发挥各关工委分会积极性开展工作。(三)开展专题研讨工作。文科和医口调研汇总工作9月收口。(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特色品牌项目。(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张永信老师以PPT形式,传达了市委书记韩正在复旦所作形势政策报告,大家虽然已从多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今天听取传达,仍难以抑制激动心情。“复旦是上海的一张名片”,这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大家的一种高要求。每个复旦人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张老师传达了学校思政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焦扬书记和许宁生校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张老师传达说,学校思政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研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学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总结经验、部署工作、推动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基础。焦扬书记的讲话体现五方面的重点:一是当前为什么要突出强调思政工作;二是在学术活动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四是以作风建设引领全员育人;五是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许校长的讲话则在抓落实、出成效上给出了清晰思路和具体措施。

    许多老同志受会议精神鼓舞,当即结合关工委工作如何进一步配合党组织,发挥拾遗补缺、配合补充作用,开展全员育人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目前讨论还延续到了关工委微信群。



                撰稿:周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