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七一、笑迎十九大”——入党60年、50年以上老同志座谈会”





 




 



622日上午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机关第四总支退休第一、二退休党支部联合以纪念入党50年、60年以上老党员座谈会”的方式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组织生活。

是时,八角厅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老党员们着盛装、戴红花、扬笑脸、心激荡。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乐曲声中大家陆续进入会场。百忙中赶来参加会议、祝贺的领导有第四总支书记钱海红、新任命上海医学院党工委专职书记夏海鸥、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老干部处处长邵瑜、第四总支分管老同志工作的高海峰老师,大家互相握手问好、合影留念,留下珍贵记忆。

    九时正,座谈会正式开始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邱佩芳主持。

 首先,邱佩芳转达了校党委袁正宏副书记祝老同志身体健康的问候。邱佩芳向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们汇报了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激励退休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远跟党前行。

接着,钱海红书记宣读获得荣誉证书的名单。钱海红、夏海鸥、杨慧群、邵瑜等领导,先后为12位入党60年及以上老党员;25位入党50年及以上老党员颁证、握手、一起合影。

    然后,钱海红书记向老党员表示祝贺,并传递了近期学校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有关信息,并深切感谢一、二支部老同志对她工作的支持帮助,作为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及现任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她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老同志工作。

   夏海鸥老师说:被任命上海医学院党工委专职书记很突然。以前没有做过老同志工作,刚接触这项工作会有压力,但我会努力学习,努力为大家服务,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工作。

   座谈中大家争相发言、精彩纷呈。

   余赛妹老师说,我1955年入党,党龄62年、年龄84岁。党一直教育我们要做合格党员。我的体会:一是理想信念不能变。二是尽好党员义务,服从党的需要。学生时代,服从组织安排,担任基础医学院团总支书记,成为半脱产干部,推迟毕业。留校先后任中山医院外科医生、医学院业务老师、68届学生政治辅导员、基础医学院科研副主任、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入党62年,我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不断提高、锻炼了才能。我深深体会:做好党的工作和实现理想是一致的,人生由此更充实、更富意义。建党百年之际,我还想和大家共享喜庆之日。

    邱佩芳书记在会上读了因住青浦养老院不能到会吴德茂老师的亲笔信。吴德茂老师入党65年,因自己年高体弱不能出席组织生活而慎重请假;信中充满深情地对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由衷地赞扬。他说,党龄长,不等于党性强。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前行。大家用热烈地掌声,回敬老党员的一片深情。

    江圣扬老师从学校退休后,又到建桥学院工作12年,协助该校网络中心建设,工作出色,获得市教卫高度评价,老少口碑皆好。他发言说,我是一个老党员,退休了,党员的身份不能退,党性不能退。党的发展曲折、个人的经历坎坷,一切要朝前看。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变、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用新技术向周围传播正能量,思想上不忘初心、生活上注意修德。

    刁承湘老师1965年入党,正读大二,成为该年级学生中第一个党员。她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为何入党?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党的根本,一切为人民、一切听从党安排;不忘初心,就是要持之以恒,为实现伟大目标而奋斗,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初心不忘、跟党前行。谈到从严治党,她希望大家共同做到五防:防止纪律松懈;防止革命意志衰退;防止庸俗的处世哲学侵害我们的肌体、以真诚的心,抱团取暖;防止手脑懒惰、思想僵化;防止见钱眼开、迷失政治方向。

    刘海涛老师在准备座谈发言时,回想自己成长经历一直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甚至数次泪洒衣衫。刘老师说,回忆一路走来,难忘新兵入伍时的单纯、难忘聆听雷锋同志报告时的感动、难忘直率提意见遭遇的某些不公、难忘组织培养取得成绩的点点滴滴、难忘1979年中越之战前20分钟与家属的生死离别考验。难忘回到地方后的工作、职务变数等等。他说,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短暂,人生不可能没有目标。做合格党员、我永远在路上。

    最后邵瑜、杨慧群两位领导先后讲话,赞扬老党员的可贵精神,送上发至内心的祝福,转达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切支持,传递老同志关注的学校改革发展信息。

    座谈会11时结束,老同志们意犹未尽,感叹地说: 这又是一次吸引党员、感动党员、教育党员、成功举办的组织生活。


枫林校区机关退休第一、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