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10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其真老师、辅导员刘蕴涵老师、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畅所欲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如何体现高校党员的先进性、高校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杨朝辉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纵观近代中国,实践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从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使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真正当家作主人。后来实行改革开放使我国国民经济保持可持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富裕了,安居乐业。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我们中国广大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俞哲轩同学说:从我个人的学习经历出发,我阅读了《西行漫记》、《论中国》等讲述党和国家领导人事迹的书籍,也逐渐从学习思考中,产生了对中国共产的认同感,这其中包括理论认同、理念认同、成果认同。而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逐步了解党,更加对党的理论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这种宗旨和理念可能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如中国贯彻的真切。新中国建立七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丰硕成就,这也验证了党的理论、理念的先进性和正确性。邵欣怡同学表示,为什么要入党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入党是塑造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积极申请入党,是一种信仰:一个人、一个民族所信仰的,应该是催人奋发向上的思想。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理念;学习党章,以党章的要求塑造自己;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明辨是非。高校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对自己理想信念的坚信、党性修养和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其真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刘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要爱党爱国,坚持“四个自信”;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各类历史知识,平时磨练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努力为人民服务,为将来更好的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任而做好准备;要对权力有敬畏之心。我们要谦虚谨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你们将来的人生道路很长,肩上的担子很重。无论在国内发展或是在国外发展,都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祖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华夏儿女。刘老师还希望大家要抓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希望大家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祝愿同学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