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老干部党委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报告会

11月17日上午,校关工委、老干部党委联合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报告会。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作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副会长朱建艺主持会议。

钱冬生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钱老师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博大精深,高瞻远瞩中国未来,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百科全书。他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十分认真地、有重点地精读文件,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通篇贯穿发展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是学习的重点内容。钱老师围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等七个重点问题进行阐述,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

校关工委副会长朱建艺指出,关工委的老同志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做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要引导青年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落到报国成才的实际行动中。     老同志们对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为我们绘制了宏伟蓝图,制定了清晰的行程表和路线图,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党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大家虽已退休,有的也已步入耄耋之年,但都深情盼望国家的兴旺繁荣,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同大家息息相关,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读懂、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会后老干部党委将本次报告会的课件和学校编写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课件作为学习参考资料发给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供各支部组织学习使用。

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退休工作联络员、老教授协会理事、分会会长,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工作人员等近80位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