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座谈讨论会



 



2017112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物理楼138会议室举办座谈讨论会。此次座谈讨论邀请到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老师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与复旦大学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1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55名学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学院学生党总支及时为每一位学员准备了新出版的《党章》,便于深入地学习和领会。

朱建艺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定历史进行梳理,简明扼要地概括党的十二大至十八大《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逐条详细地说明新党章的具体修改内容,重点领会《党章》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建设方略;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新论断;“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可动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论断;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新论述;新时代《党章》各章细则及党员权利义务的新规定等内容。



黄芳老师对《党章》新修改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信息学院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提出期望:现阶段,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理解提出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端正入党动机,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力同行。

座谈讨论会上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出发,以《党章》修定内容为脉络,联系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结合国际国内时代背景,展望“两个百年”新的未来,对于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意义,对于《党章》的理解也更加透彻,对于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也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受益颇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供稿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