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党

我1964年于南医大儿科系毕业后分配进入当年上海第一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从此开启了我的儿科医生生崖。在那特殊年代,我在青浦缺医少药乡村服务、在医院病区接受再教育,当住院医生整整十四年。期间锻练了我的临床实践技能。

改革开放后,传染科主任段恕诚教授的告知,使我有机会自费公派出国留学,1985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临床流行病学医学硕士学位。我当时可以留在国外,享受更好的生活,但我毅然回国、绝不辜负老师、医院、学校的期望。

回国后、领导既委以我重任,先后挑起任科副主任、主任重担,又对我提出加入共产党的希望要求。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回国6年后,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跨世纪后上医大和复旦大学强强联合。我也到年龄了从院长位子上退下来,一直返聘至今做关心下一代等力所能及的工作。2020年3月,我院有8位同志因抗击新冠肺炎表现突出被批准火线入党,如今预备期满将合格转正。院党委选择了2021年3月12日在陈望道校长故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我被推荐为领誓人、十分激动!在有特殊意义且建党壹百周年即将临近之际,面对党旗、面对革命先辈,我们高举右手重读了入党宣言。我再次向党宣誓“要为党的事业及我所从事的工作奋斗终身”。

(朱启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