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离党 继续为党发热争光

我今年82岁,2000年从微生物系主任岗位退下来。前十年从事退休教职工党务工作,曾获评复旦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从 2011-2021 年的十年中,我作为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走到大学生中去, 号脉青年的思想脉博, 以党课、接受访谈、座谈和交流多种形式。与时俱进地引领他们相信党,,坚决跟党走。我在校关工委领导下每年都要下去做调研,发现问题并总结成理论研究研究的课题。针对大学生中党员发展工作的情况,我完成《发展党员要把政治质量放在首位》等多篇的论文。2016 年我们课题组深入到哲学学院、经济学院、法学学院、国关学院、社会发展与政策事务学院、新闻学院、中文、 历史、外语等八个院系,与近 100 位青年教师座谈,了解到近 100 门课程中, 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 完成《青年教师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教学》 的论文。 2018 年我在生科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上宣讲改革在身边, 开放在眼前的读懂中国主题内容, 得到教育部关工委的肯定,评为 2018 年大学生最佳微视频。

我在特邀党建组织员岗位上做了点微小工作, 多次得到校、 院党委的赞许, 荣获过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的称号。我歩入耄耋之年, 校党委组织部仍让我发挥余热,我很感激, 我要求自己在退休后继续发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作用,为党发一分热增一分光。2021 年七月一日, 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的大庆日子, 我满怀豪情期待百年庆典。 全国各族人民深情地热爱着以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宗旨的党。 我一定不忘初心,奋斗终身, 退休后, 以继续为党工作的誓言献给党。

(陈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