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 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在中山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树强,党支部副书记朱洪彪,副司长薛海宁、庄宁、王芳等,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改处党支部书记冷熙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樊嘉,党委书记汪昕,副院长阎作勤、顾建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楚源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主持。

汪昕书记介绍了医院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同志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重温党走过的百年历程、重温我国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道路、重温我们献身医学事业的初心使命,具有非凡的意义,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邀请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文明发展》专题报告,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篇,从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出发,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通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震,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青年委员冯佳园分别作了《建党以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学习中国革命史 推进医改进行时》专题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纪检委员秦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改处党支部书记冷熙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委员顾建英,从自身工作、成长经历等角度谈了自身对党史的认识,思考如何从历史的维度出发,努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树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建党百年前夕很及时很必要,也具有重要意义。学党史即受教育,“学史力行”对于医疗卫生行业来说,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扎扎实实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许司长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寄予厚望,希望中山医院进一步加强内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强化技术、管理、服务、模式创新,加快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员们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中共一大会址参观期间,大家伫立宣誓厅,面向党旗高举右臂,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犹如冲锋的号角,凝聚起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活动还安排参观了中山医院举办的“近代百年医学史与红色根据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