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共话初心:外文学院关工委分会、学生党总支组织2023级新生学习党章

8月26日晚,外文学院2023级党章学习小组举行了第二次集体学习。71名2023级新生领到了人生中第一本纸质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活动由学院关工委分会和学生党总支共同组织,学院特邀党建员方志平、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参与学习。

本科生一二年级党支部书记茅盾带领新生们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第一章《党员》,方志平带领新生就“优秀学生和合格党员的异同”“自己申请入党的动机”和 “对大学生活的期待”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助理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石笑萱谈道:“进入大学后,我通过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确定了入党初心,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奉献精神,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结合人才培养特点,不断前移入党宣传教育端口,扩大党员发展“蓄水池”是学院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高质量融合的特色做法。2023级迎新过程中,学院党委发挥关工委作用,主动策划,积极邀请“五老”参与新生教育。

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学院在今年6月召开了2023级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由学院副院长和分党委副书记联合对2023级新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入党动员。近三个月来,学院本科生一二年级党支部抓住新生入校的关键时间节点,深化2023级学生对党的宗旨、性质和指导思想等方面的认识,鼓励他们不仅在学习中奋勇争先,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西班牙文专业的万佳岑表示:“听完学姐的分享之后,我感触颇深,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理应具备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多形式、长周期的入党宣传教育,8月27日当天,共有65名2023级新生拿着录取通知书和入党申请书前来报到,约占中国大陆本科生的36%. 





外文学院关工委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