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280语音加载中

1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走访凉城新村街道复旦居委会、慰问了离休干部、原校级老领导、退休老教师代表等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等陪同走访。

在凉城新村街道复旦居委会,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沈丹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以及老教师议事会在社区发挥的作用,周亚明感谢居委会为复旦老同志营造美丽家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离开居委会后,周亚明一行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离休干部、高级教师赵承德家。周亚明关切地询问赵老师身体状况,感谢其家人对赵老师的悉心照料,祝福赵老师寿比南山。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94岁高龄的赵老师,虽然听力几乎丧失,但行动利索、思维敏捷,仍坚持每天用手机阅读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对时事新闻了如指掌。

 随后,在原副校长强连庆-化学系退休老师谷珉珉夫妇家,周亚明和老领导亲切交谈,忆往事、话发展, 仔细询问强老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 衷心祝福夫妇俩身体健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复旦居民区老教师议事会成立于2014年3月,7年来,老教师议事会坚持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但“议民事”,更“传民意、出主意、当参谋”,他们用研究学术的劲头钻研解决小区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推动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主导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得到社区和居民的广泛尊重认可。走访老教师议事会会长、历史学系原党总支书记余子道时,周亚明感谢老教师们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叮嘱余老师在笔耕不辍继续科研的同时保重身体。

最后,周亚明又来到物理学系任淑梅、数学学院范莉莉、物理二系吴小凤等3位独居老师家。3位独居老师76岁到88岁不等,平时互相照应;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她们守望相助、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后,3位老人结伴错峰到学校用餐。走访时周亚明详细了解她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心声,与她们唠家常,叮嘱她们照顾好身体,让她们倍感温暖。

据悉,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于2020年11月启动,学校共下拨退休教职工慰问金164.23万元,惠及5524位退休教职工,重点关心对象483位,疫情特殊时期二级退管分会也创造条件上门走访,老干部工作处走访慰问工作也覆盖到了所有离休干部。

近期,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在医学组织部部长李华、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等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吴乃基、饶孝先。(供稿:老干部党委、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