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29语音加载中

  

2018111下午,2017年“三区”(校区、社区、营区)老干部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1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三区”有关单位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和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分别代表学校老干部工作处和离退休干部,感谢社区和共建单位对复旦老干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对复旦老干部的关心与照顾。在交流中,“三区”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共同回顾梳理了一同携手走过的2017年。2017年是一个精彩、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举国同庆,人心振奋。为此,“三区”老干部围绕主题,成功联合举办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纪念建军九十周年老干部座谈会;三区老干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展;开展了“关心下一代”学习交流活动;“三区”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及法律知识讲座等各种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校区和营区老干部们的学习与生活,加深了相互间了解与认识,更使“三区”老干部共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交流中,社区居委老干部工作者也纷纷发言,大家就新形势下“后双高期”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进行积极探讨与经验分享;对复旦大学老干部在社区发挥的正能量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对离休干部应必诚老师拾金不昧,并将奖励金捐献给慈善机构的先进事迹大加称赞;对“三区”联手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建立形成的良好工作格局给予了积极肯定。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年。围绕这个主题,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纪念活动,达成了良好共识。新春将至,在辞旧迎新之际,不仅让在座的老干部工作者为过去一年辛勤付出得到丰硕收获感到喜悦,更让他们感到新一年的挑战与责任重大。

(张江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