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欢声除旧岁 几多喜事会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198语音加载中





处处春歌春处处,家家福气福家家。2017年初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热热闹闹团圆包饺子的场景恍然如昨,转瞬之间又迎来了2018年老同志迎新春饺子宴。元月22日,连续几天低温阴雨后出现了久违的太阳,给湿冷的寒冬带了暖意。老同志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室,笑着、说着、聊着,新年的喜悦挂在脸上,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在新春饺子宴的大家庭中又多不少新成员,这群来自枫林校区机关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欢乐。

老同志们围坐一起亲如一家。在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鸿昌一席新年温馨的祝福声中,喜庆活跃的气氛被点燃,你一言我一语交谈盛欢。枫林校区老干部饺子宴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创始人”郭晓燕老师历数了当年的情形,引以自豪地说道,我们的饺子宴颇有名气,被报刊宣传,还接受过采访呢,老同志中高手林立,组成的“饺子生产流水线”技艺娴熟,品质保证,色香味俱全,每一次我们都会吃得碗底朝天。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能够延续几十年的活动,足以说明它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以这种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有情有义有温度。李毅老师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赞颂了十八大以来5年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从国家经济增长到人民生活改善,从从严治党到反腐倡廉,从基础设施的完善到民生工程建设,从五大发展理念到一带一路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在党的历史上、在国家的发展史上都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遇到了好时代,生活幸福无忧,学校对老同志的尊重关心照顾非常贴心,社会助老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健康地享受生活,充满信心地迎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那一天。活动中,老同志们还情趣盎然的用智能手机点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你从哪里来》等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飞出了老同志们的心窝窝,一张张相互拍摄的照片也通过微信分享给了儿女和朋友圈。

能者多劳,身手不凡。由机关退休的老同志、家属们承担的包饺子工作也不负众望,进展得井然有序。手势熟练,拿捏自如,不多时一只只饺子排成行列成队。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当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饺子端上桌时,老同志们美美品尝着,分享着快乐,同话学校发展愿景,同贺祖国美好明天,互相祝福共贺新年,整个活动室内弥漫着新春吉祥的喜气。(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