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欢欢喜 吉祥如意年年伴

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293语音加载中










花发神州春烂漫,人迎新岁气昂扬。在送别2017年岁月,跨入2018年门槛之时,枫林校区离退休老干部《百花齐放中华瑞 万物争荣大地春》喜迎新春联欢会如约而至。1229日温暖和煦的阳光驱走了飕飕寒风,浓浓的年味迎面扑来。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热闹非凡,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枫林校区离退休老干部、机关退休党支部老同志、老干部处工作同志、枫林街道老干部工作人员等近80人欢聚一堂,老同志们有声友情有意的祝福声、问候声此起彼伏,握手拥抱团聚绽放出喜悦的心花,犹如跳动音符奏响了幸福的新年欢歌。

联欢会上,袁书记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真挚祝福,衷心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厚爱,对学校发展的助力。2017年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蹄疾步稳,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经过三年多改扩建,枫林校区面貌焕然一新,随着医学科研楼、医学图书馆、学生公寓楼、综合体育馆等一系列新设施启用,打通了严重制约医科发展空间的瓶颈。注入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培育学科骨干梯队,良好的引育机制和发展环境,带动了科研工作新的突破,依托国家的快速发展和复旦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坚信上海医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鸿昌向老同志们拜年祝好。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郑重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我们老干部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民族复兴的伟业增添正能量。迈入新的一年,希望高龄高寿的我们一定要多多注重保健养生,幸福快乐生活,做健康阳光的老人,不辜负学校、老干部处对我们的关怀和关爱。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在送上暖暖新年祝福的同时,真情感谢老干部党总支一如既往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导、鼓励和支持。虽然老干部均已高龄,但是一年来各项活动依然有质有量有序进行,老干部们对组织的归属感,同志间长存的友谊和身上散发出积极向上的活力必将成为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的鞭策和动力。新年新景新愿,恭祝老同志幸福吉祥安康。

每年老干部联欢会自然少不了医学生的参与。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1班的同学与老干部党总支结缘已经有四年之久,今年暑假从江湾校区搬回到改扩建后的枫林新校区,顺利完成基础医学专业学习的他们,开启了临床医学专业阶段学习。在联欢会召开之前,送给老同志的新年礼物已在学生们亲手制作中完成。2018年手绘挂历,取名为“365天的陪伴”,让老同志在家天天都能看的学生们的身影,真是精美别致,情深意切。当这份珍贵的礼物分送到90岁以上高寿老干部手中时,红红挂历与张张笑脸交相辉映,喜气喜庆美不胜收。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视频《2017年我们一起走过》再现了老干部一年来活动的精彩片段,看着视频中的你我他,老同志们交头接耳,你言我语,留存在脑海中的记忆被激活,会场气氛欢快活跃。

一台由老同志展演的《百花齐放中华瑞 万物争荣大地春》迎春联欢会在97岁的张令仪老师口琴吹奏《歌唱祖国》声中拉开大幕。老同志们以歌声、舞蹈、戏曲、朗诵、弹奏等多种文艺形式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由机关退休党支部带来的舞蹈《花儿》、京剧《红灯记》片段、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姚泰老师弹奏的钢琴曲《青藏高原》等节目悉数登场,台上歌舞升平,台下掌声连连;由机关退休党支部20多位老同志献演的大型配乐诗朗诵《祖国颂》气宇轩昂,气势磅礴,演出阵容可谓是历年联欢会之最。“祖国啊,我们伟大的母亲您向新世纪走来,又大踏步地走向属于您的明天,祝福您啊祖国,您的人民祝福您!”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引吭高歌,为不忘初心继续书写奋斗华彩篇章砥砺前行;一路风景迷人,一路风光无限,郭晓燕老师分享了乘坐盛世公主号游轮赴日本长崎之旅、乘车游玩中华麋鹿园和淮安周恩来故居的所见所闻所感,还有姚泰老师故地重游,用镜头将相隔十多年,已由江南水乡文化古老小镇华丽转身为嵌入互联网文化摩登小镇的乌镇新变化编辑成的视频《乌镇印象》都紧紧锁住了全场的目光。历时两个多小时喜庆、吉祥、欢腾的联欢会在老干部第三党支部率全场老同志同唱《上海医学院院歌》声中结束。

辞旧话吉祥年年如意,迎新添喜气岁岁平安。再翻过2017年最后两张日历,哦,新的一年伴着明媚的阳光就会悄然走到我们面前。新的希冀,新的岁月,新的年华,开启崭新的人生旅途。恭祝老同志们新年快乐欢欢喜,吉祥如意年年伴,健康幸福天天好!(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