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2语音加载中

七十载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10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恢弘场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盛大的阅兵仪式和欢庆伟大祖国生日的群众游行仍然激荡在老同志们的心田,并成为1021日组织生活会热议主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老同志们在家中通过电视、广播、媒体全程收看,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组织生活会上,老同志们发言积极。黄真瑜同志虽然视力不好,但是通过听电视感受了国庆70周年庆典盛况,感慨地说道,我们的国家非常伟大,70年来我们与祖国同心同行,见证一个又一个成就的取得,比如国内生产总值从1952年到2018年增长了174倍,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加到了77岁,还有粮食产量增长了近5倍,农民占比减少了5成,并初步构建起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无论是谁,无论身处何方,在中国的大地上都能看到,深深地感受到社会迅猛发展给人民带来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已经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也是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特别震撼人心,作为中国人感到无上荣光。李毅同志接着说:1017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2014年我国设立了“扶贫日”,打响了扶贫攻坚战。六年来,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特点,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扶贫办法精准扶贫,使得无数家庭摆脱贫困,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老少边远地区陆续脱贫摘帽,同步走上通往小康的幸福道路。我国已经有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成为了发展中国家扶贫脱贫的典范,其成功经验也赢得了很多国家的肯定和借鉴,就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都曾公开的表示:“中国在对待扶贫事业上所做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它让数亿的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样的成绩不是开玩笑的,在这过程当中,中国所得出的相关经验和方法,值得相关国家学习借鉴。”在交流中,老同志还历数了庆祝大会中出现的亮点,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习近平总书记在检阅受阅部队时,驱车行进到最前方的党旗、国旗、军旗前,面向旗帜肃立行注目礼意义非常深刻,党旗是永远指引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勇向前的方向,国旗是永远鼓舞着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创造新的奇迹的荣光,军旗是远激励着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一往无前的力量;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家属代表乘坐的礼宾车非常受人敬重,这种方式体现了对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

组织生活会上,老同志们还相互关爱交流谈心,分享生活中的乐趣轶事,养生保健的有效经验;分担家中出现的不幸痛楚,帮助调适心情走出阴霾;共同探讨健康快乐的养老方式和对待生活应该持有的积极向上的态度,集体大家庭充满着温情、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