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校区老干部举办专题理论茶座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19语音加载中

11月13日,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举办老干部专题理论茶座,围绕当前国内外形势展开探讨,十余位老干部参加了本次茶座,茶座由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主持。

茶座上,原校党委书记钱冬生老师从4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香港问题的“前世今生”,肯定了“一国两制”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在讨论中,与会老同志坚决支持习总书记的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止暴治乱、恢复秩序重要指示,坚信中央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及警方采取必要措施恢复特区秩序。在谈到未来香港的发展建设时,老干部们认为应该坚持“一国两制”基本原则,坚持“一国”作为实行“两制”的前提和基础,完善香港政法体制的建设,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落实和加强香港地区的爱国教育,坚定青少年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拉动香港经济发展、刺激就业,让青年人心有所依、身有所依。

老干部们还联系了观看国庆阅兵式的感受,赞扬了人民军队的巨大变化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念,深感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今天的太平盛世,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茶座在老干部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茶座进一步坚定了老干部们“一切跟党走”、“听党指挥”的信念和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