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老教授课程思政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75语音加载中

11月15日上午,复旦大学老教授课程思政座谈会成功举行。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纪修,物理学系教授蒋平,化学系教授范康年、刘旦初,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周德庆、杨金水,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员方家驹,历史学系研究馆员傅德华等老一辈教学名师参与研讨交流。本次座谈会由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孙燕华主持,原副校长、学校老教授协会理事长方林虎,老教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姜良斌,学校老干部党委书记兼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学校老干部党委副书记兼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常务副主任周桂发,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金文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徐珂等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桂发首先介绍了老教授协会“老有所为”工作的相关情况。徐珂作引导发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和规划。各位老教授从教书育人、基层教学组织、教材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在多年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做法。方林虎和邵瑜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教授进一步发挥自身育人优势、学术优势,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指导,共同将课程思政工作做得更好。

●复旦大学老教授课程思政工作坊

焦扬书记指出,要让青年学生和老同志面对面、心贴心,真诚交流,坦率对话,有利于激活老同志背后丰富的育人资源,有利于帮助青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老一辈的人生经历、奋斗精神和精彩故事必将激励学生、感召学生,鼓舞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刻苦学习、不懈奋斗。复旦大学老干部党委、校关工委、校老教授协会等部门加强与教务处联系和交流,引导老同志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们在校史、教学科研、临床培养等方面的经验积淀,以“老教授课程思政工作坊”为平台,发动全校老同志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