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39语音加载中

 

 

 420日上午,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在老干部活动室进行。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这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老干部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组织生活会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听取党员意见,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认真组织党员做好协商产生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三个党支部的书记结合复委【201814号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通知的主要精神向本支部党员做了传达,并对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还就党代会代表产生办法及“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提纲挈领整理成纸质版,便于党员对选举工作清晰明了。在推选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履职,对提名不熟悉的“两委委员”候选人还特意上网搜索了解情况,整个酝酿、协商、提名过程严肃规范。

 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老同志将耳闻目睹的学习感悟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交流。为推动亚洲各国适应新形势召开的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通过更深层次的改革措施彰显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贡献全球治理的中国经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在讲演中提出中国将尽快落实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项重大举措,不仅回应了国际关切,也必将促成在更加开放条件下实现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对外开放一个全新的局面。畅谈中老同志以数据、事实说话,盛赞伟大祖国内政外交取得的骄人成就。4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了海上阅兵,48艘战舰、76架战机、1万余名海军官兵参阅,规模前所未有,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自1949423日成立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海军在党的强军目标指引下的崭新面貌。作为中国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一直就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也当之无愧地成为这次海上阅兵的“头号明星”,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在海上阅兵中展示“海上巨无霸”。以航空母舰为核心编组的海上战斗群,是海空立体作战能力的综合集成,也是远海作战能力最直观的体现,更是中国海军实现“近海防御、远海护卫”战略转型发展的重要奠基石。老同志们你一言我一语,电视中习近平主席阅兵场景不断浮现,激动心情难以平复,深感自己非常幸运,赶上了伟大的时代,见证了人民海军跨越式发展。(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