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联系和走访慰问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116语音加载中


结对联系和走访慰问制度


一、工作人员与老干部结对联系,负责平时联络和走访慰问,及时掌握老干部的动态信息。对于老干部的来电来访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对于老干部患病或遇有困难,要及时关心,并主动给予帮助;如需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映,积极协助解决。

二、老干部患病住院后,工作人员应及时到医院探望,酌情送上补助费或慰问品;住院期间,工作人员应与老干部(或其家属)保持联系,关注病情及疗效;出院后,工作人员应在一周内进行一次家访或电话联系,以了解其康复状况;如老同志长期住院,工作人员需每月探望(或联系)一次。

三、对于独居、重病、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住院,以及不能参加集体活动的老干部等重点关心照顾对象,每月至少联系一次,每季度进行一次走访。

四、对于长期居住外地的老同志,应经常电话联系,每1-2年赴外地探望一次。

五、积极推进老干部社区工作,结合老干部的现状,主动保持与老干部居住的社区沟通,及时了解和关心老干部,为老干部“四个就近”搭建平台,让老干部在得到学校关心外得到来自各方关爱。

六、每年一月份和七月份,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老干部,协同社区联合走访重点需关心照顾的老干部,并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

七、每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探望慰问已故老干部配偶,并赠送慰问品。对特别困难的已故老干部配偶,增加“夏送清凉”,并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

八、老干部处应积极配合校领导做好走访慰问老干部的工作。

九、工作人员与老干部结对联系和走访慰问均应认真做好记录,每月定时上报,并交流信息。老干部处统一汇总记录资料,及时全面掌握老干部的情况。


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

20176月修订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