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集中活动紧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197语音加载中


老干部集中活动紧急预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老干部集中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老干部的健康与安全,经老干部工作处研究,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管理工作

1、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每次活动前必须进行安全稳定和活动要求的教育宣传,集体外出活动必须上报学校主管领导,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建立高效的反应机制;集中活动务必聘请医务专业人员参加,且携带必要的救急药品,以防范意外突发事件的出现。

2、开展大型集体活动,从计划到实施要做到安全第一、细致周到、组织到位。对外出活动的内容、地点、环境、道路、医疗等以及参加活动老干部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措施到位;以预防为主,一旦发现异常现象和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不拖延、不敷衍、不使隐患扩大。

3、在组织外出活动时,对年高、体弱、不适合参加活动的老干部进行事先劝阻,取得他们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二、突发事件预案

1、根据发病的症状,积极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并立即拨打急救中心电话120110

2、在病人病情允许的情况下,立即用车将病人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对病情不明、病情不允许和不能移动的病人,一定要等候急救中心的专业人员来后再进行处置;

3、第一时间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和病人家属联系告知病情;

4、做好突发事件记录和总结。处办公会议要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存在的问题和可改进建议做总结。并将处置记录,文字资料,图片等整理存档。 


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