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室(工作办公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5156语音加载中


老干部活动室(工作办公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做好老干部活动室(工作办公室)的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全体老干部的健康与安全,经老干部工作处研究,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管理工作

1、老干部活动室(工作办公室)是老干部工作、学习、娱乐、健身的活动场所,为保证安全,仅限于离退休老干部使用,非本校离退休老干部需填写登记手续后方可使用。

2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所有电器、健身器材、家具、扶手等设备配置严格按照安全、环保、消防的要求,并同时配置消防器材、常用外伤药品、呼叫器。有大型活动时,通知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便于老干部医疗咨询及防范意外事件的出现。

3、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细致周到、坚守岗位,老干部活动期间不擅自离开岗位并加强巡视,随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对活动室(工作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并保持整齐清洁。

4、以预防为主,定时对活动室的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对配置的消防和药物进行替换和更新,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修、维修和更换,保证活动正常安全开展。

5、在组织活动时,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由家属陪同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活动结束由家属陪同离开或与家属事先沟通后送上出租车并保持联系,确保顺利回家。

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突发疾病应急预案

遇到老干部在活动室(工作办公室)突发疾病或其他意外受伤情况时,工作人员要机智冷静,迅速进入应急处理状态,具体流程如下。

 1、拨打120急救车,要说清具体年龄、病情现状等情况和详细地址,并派人到大门口等候,引导救护车进入现场,防止闲杂人员围观,保证大门畅通。

 2、迅速通知家属,告知老干部情况及将送的医院,并带好老干部医疗证。

 3、尽快通知处办公室,由处长视具体情况向分管校领导汇报。

 4、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应急处理和老干部安抚工作,并时刻保持与家属的沟通和联系。

 5、做好与家属的交接和沟通工作。

 6、以文字、照片等详细记录整个突发事件的具体过程并存档。需要时反馈给家属。

  (二)消防应急预案

发现火情时,工作人员要保持冷静,迅速进入应急处理状态,具体流程如下。

 1、迅速组织老干部撤离,原则是“先救人,后救物”,以最快的方式通知处办公室和相关人员到现场,由办公室通知校保卫处和报告分管校领导。

 2、现场管理人员根据火情大小,迅速通过灭火器、自来水等手段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灭火。救火过程中,要切断有关电源。扑救固体物品火灾,如木制品,棉织品等,可使用各类灭火器具。扑救液体物品火灾,只能使用灭火器、沙土、浸湿的棉被等,绝对不能用水扑救。

3、情况严重时可立即拨打“119” 或“110” 报警,请求公安消防部门救援。报警时要说清详细地址,并派人到大门口等候,引导消防车进入现场,防止闲杂人员围观,保证大门畅通。

 4、保护好事故现场,做好记录。处办公会议要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吸取教训及时进行整改,防止发生同类事故。并将具体记录,文字资料,图片等整理存档。

三、相关电话、地址:

医疗 120   火警119   公安110    校保卫处:65642221

校老干部工作处:65643142(邯郸)、54237574(枫林)

邯郸校区活动室:国年路270弄(近政肃路)2号楼一楼西侧

邯郸校区工作办公室:邯郸路220号,袁成英楼109

枫林校区活动室(工作办公室):医学院路138号,东院11号楼


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

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