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之乡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93语音加载中

过去人们常言道长寿之乡在远离城市的大山中,大海边。而近年的调查统计,得出不一样的结论,是在发达地区,大中城市中。

我国省市长寿的前6名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广东;寿命短的排名是:西藏、云南、青海、贵州、甘肃、新疆。上海各区中10万人里,有百岁老人比例高的还是: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而不是崇明县、嘉定区、青浦区。世界各国预期寿命长的国家排名是:日本、澳大利亚、冰岛、瑞典、瑞士、加拿大。最短命的是:非洲塞拉利昂、西亚的阿富汗等。

由上述数据可见,长寿的条件是:(一)生活条件好——饮食好、居住好、出行好等;(二)医疗条件好——医药齐全、治疗水平高、床位充足等;(三)社会条件好——福利高(包括服务水平)、治安好、文化浓等。

自然环境虽然是实现长寿的重要因素,但如果没有上述三方面的条件。长寿还是得不到充份保证的。创立这三方面的条件,是缔造长寿之乡的根本啊!

离休干部胡景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