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三区”老干部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67语音加载中

  

光阴如梭,2018年上半年在“三区”(校区、社区、营区)老干部工作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中不知觉度过,为相互交流,进一步促进工作发展, 627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三区”老干部工作交流会。来自“三区”有关单位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代表学校和离退休干部,感谢社区和共建单位对我校老干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以及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照顾,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上半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工作。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老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尤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组织生活、专题茶座,组织老干部学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导老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永葆革命本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迎接第十五次校党代会召开,积极组织老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上半年通过三区联合开展的宪法修正案解读报告会、国歌馆学习考察、书画创作等各项活动,丰富了老干部的活动内容,拓宽了视野,展示出他们积极的阳光心态。

会上,五角场街道老干部科科长陈晓燕从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社区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五角场街道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杨浦区军休中心二所新任所长李菲也向与会者介绍了营区的工作特点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并对“三区”联席会议和携手服务老干部工作的模式予以高度称赞。

交流中,社区居委老干部工作者也纷纷发言,相互介绍了社区工作特点和先进做法。如五角场镇曹伟萍主任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教师公寓“智多星议事堂”,如何紧紧依靠党组织,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听证会,和创办《迅桥——兰教业委会通讯》小区小报等方式加大宣力度,不仅让居民了解所居住的社区情况,还积极为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急事、难事发挥作用;凉城街道复旦居委会主任郭余玲也非常高兴地向与会者介绍了“老教授议事会”的创建、发展和在社区发挥积极作用,以及努力营造和谐家园的良好做法,深受大家的称赞。

热议中,大家一致认为“三区”联手共建,不仅让老干部享受到学习上的丰富资源,生活中的周到服务,活动时的方便快乐,更为“三区”老干部工作的相互学习、积极探索,合作双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会上还对老干部个案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点进行了研讨,并对今年下半年如何结合形势进一步联合开展更多更好的工作达成了积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