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邯郸校区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43语音加载中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12月25日,由复旦大学老干部工作处举办的2020年邯郸校区离退休干部迎新茶话会于国年路南苑餐厅隆重举行。会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喜庆的会标和对联高高挂在主席台上,会场四周张贴着深情满载的祝福贺卡,还有“鼠”不尽的福字和对联,伴着欢乐的音乐共同营造出了浓厚的新年氛围。近60位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老干部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言笑晏晏,喜迎新春。会议由老干部处副处长孙燕华主持,她用一副自拟的对联:“老革命老干部辞旧岁使命不老,新时代新气派迎新年万象更新”,向老干部们表达了新年的问好和崇高的敬意。

所有到场的老干部都精神矍铄,红光满面,衣饰一新,热情地同其他老干部们、工作人员祝福问好,并拍照留影,将此刻的快乐永久地保留下来。茶话会开始,老干部处处长邵瑜首先向各位老干部转达了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的新年问候和亲切祝福,深切感谢老干部们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接着,她代表老干部处恭祝全体老干部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并表示会继续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让学校放心,让老干部们满意!总支书记周振汉代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大力支持,感谢老干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的正能量。

接着,《2019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学习生活精彩回顾》带着在场所有人回顾了精彩丰呈、令人难忘的2019年。视频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讲述着这一年来所经历的各种活动:组织生活会、品茶会、集体祝寿、70周年迎国庆活动、法律知识学习讲座……一桩桩一件件,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2019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腾,热烈庆祝。为了歌颂伟大的共产党和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在这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老干部们用歌声和诗词朗诵表达自己至深的爱。周振汉老师为大家高歌一曲老歌《千条船,万条船》,深情悠扬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老干部们;娄鸿儒老师的女儿为大家表演了《故乡情》扇舞和时装走秀,优美的身姿引得大家连连称赞;王今泓老师演唱了歌曲《拉萨颂》,宏亮的嗓音带着在场同志神游雪域高原;张守庠老师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自己新创作的诗歌《时事感想》:迈入小康颂温暖,百感创业弥危艰。青山处处埋忠骨,红书页页留遗言。初级阶段日融融,崇高理想路漫漫。党章教我勤自律,牢记宗旨永向前。铿锵的声音,让在场诸位都侧耳倾听,心潮澎湃,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蓝聚萍老师带领全场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也纷纷登台演唱自己拿手的歌曲,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校中文系优秀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也来到会场,为老干部们献上新春贺礼,同庆中国年!新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也不甘落后,用歌声、琴声向老干部们送上新年的祝福,让热闹的气氛达到高潮。

在这欢快的时刻,老干部们心情无比激动,沐浴在党、国家的光辉下,包裹在学校和组织的关心爱护中,他们有许多肺腑之言要表达。座谈中,牟惠萍、钱冬生、周鲁卫等老干部们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他们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曾经贫穷落后的国家,而现在,伴随着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放眼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的过去发展到今天的繁荣富强。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恨不得能回到20岁继续为祖国工作。今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但也是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长达半年的香港暴乱时刻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老干部们认为,要贯彻爱国主义教育,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壮大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用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息。同时,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奋进力量,团结互助、同舟共济!

随后,校老干部工作处全体在岗及退休教职工以诗朗诵、合唱形式恭祝老同志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来自自然科学实验班的同学为老同志们献上了古筝演奏。

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但此刻让我们共同举杯,共祝美好的未来,共创美丽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