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05语音加载中


2020年1月6日下午,2019年下半年“三区”(校区、社区、营区)老干部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邯郸校区老干部活动室举行。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和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来自“三区”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振汉和邵瑜代表我校离休干部感谢了与会单位对我校老干部的关心和照顾。邵瑜介绍了复旦大学老干部党委成立后开展工作的情况。老干部党委在工作中初步了解了一批复旦大学离退休干部进社区发挥正能量的事迹,希望老干部党委与社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更好地搭建老干部在社区发挥正能量、获取更好的社区服务的平台。

五角场街道老干部科新任科长邓海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区工作中功能型党组织、常规型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介绍了五角场街道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担任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互联网企业党建指导员的工作经验。五角场街道复旦居委、长海路街道兰花教师公寓居委、凉城街道复旦居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对辖区内复旦大学离休同志的照护情况及退休教职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情况。军休二所新任所长袁子刚表示二所休养人员中智力资源丰富,可以在党建课题研究、讲座信息共享等方面与社区和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开展工作。

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三区”老干部工作者认为“三区”老干部工作在一年的协助合作中,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最大程度地丰富和方便了社区、校区及营区老干部们的学习与生活,也使“三区”老干部工作也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共建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社区、校区及营区老干部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丰富内容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加强沟通、典型事迹的推广、与社区的联动等形式,找到老干部的优势和社区需求结合点,让离退休教职工融于社区,在街道、社区、社团发挥积极地正能量的同时得到社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