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送清凉关爱到家

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00语音加载中

 

 

 

 

 

 

 

临近学期末,学校老干部处结束一学期老干部党总支工作后,开始“夏送清凉”集中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根据年初召开的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要增强精准精细服务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细心耐心做好老同志的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不断为老同志实现“六个老有”创造良好条件的工作要求,结合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正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深入到老同志居住的社区、家中、医院,送上学校领导的问候,传递老干部党总支的温暖,倾听了解老同志的所需所愿和所求所盼,用足用好各类社会渉老政策和资源,使老同志生活得安心舒心放心。

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与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来到了华东医院和中山医院,走访慰问了因病住院的老领导郑励志和离休干部俞顺章。走进华东医院病房,袁书记握着郑老的手关切询问郑老的病况,治疗的情况,得知郑老入院四年来,在医务人员的精准治疗和悉心护理中病情稳定时深感欣慰,在攀谈中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下半年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向郑老做了汇报。华东医院俞卓伟院长闻讯也来到郑老病房,大家在一起交流甚欢。95岁的郑老开朗乐观,精神健康,善学习,勤思考,爱交流,在病房里很有人缘。袁书记感谢医院对老领导的厚爱,也鼓励郑老要积极配合治疗,益寿延年百岁标。来到中山医院病房,袁书记看望了因患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的离休干部俞顺章,俞老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在每天坚持康复训练中已经能下床行走,他对医院精湛的医术表示赞赏,解除了身体疾患,对今后有质量的生活充满期待。

在送清凉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家都受到了老同志的热情款待似亲人般温暖于心。与老同志拉家常聊家事,话防暑谈养生,沟通交流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所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忆初心、葆本色”“看变化、赞成就”“讲故事、弘精神”,言语中饱含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晚年幸福生活的赞誉,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展示着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风采。盛夏季节,酷暑当头,老同志的生活基本在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清,看看电视阅报刊,上网刷刷朋友圈,电话聊天诉心声,屋内散步练筋骨,每天生活有规律,动静结合安度夏。90岁的郭老师上半年在儿子们的陪伴下,外出游玩了二次,沿途尽享大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地方美食,儿子们还专门买了一辆代步车,让妈妈少走路多看景,贴心孝顺令人羡慕;90岁的唐老师与老伴在女儿们的陪同下乘坐豪华游轮到日本福冈五日游,一路坐轮椅都是由女儿推着,大开了眼界。我们在听他叙述时仍旧能感觉到此行是多么的愉快。95岁的汪老师夫妇居家生活,学习常态,爱好广泛,品味高雅,还经常写随笔记录心路历程。“不要忘记在日寇铁蹄下遭受的欺凌和耻辱,不要忘记跟着共产党走过的路,不要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不要忘记党的历史使命,不要忘记珍惜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五个不要忘记的座右铭道出了一名老党员的爱党情怀。91岁的程老师手机微信使用熟练,还有不少朋友圈。他尤其擅长剪报编辑,六十多册剪报分门别类装订,为了便于随时查用还专门编有检索目录,当家人、同事、朋友遇到问题时会给予及时帮助,很有成就感呢。90岁的黄老师与老伴住松江新城,由于远离市区生活上遇到诸多不便。在交流中得知家中安装的安康通机型老化,缺少需要用的快捷功能键。当即与安康通公司服务台联系,帮助更换了新机型,以解黄老师眼疾不方便拨号之难------。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将手机拍摄的老同志照片相互分享,将走访中的情况微信与老同志在国外的儿女联系,将听到看到的情况,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一做了记录。

送清凉走访是一次对老同志生活实地实景的调研,尤其是对高龄失能、身患重病,空巢独居的老同志给予重点关注,掌握个性特点和需求,给予个性化、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使每一位老同志置身于组织关爱中,在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中更多地享受生活的美好。枫林校区送清清凉慰问工作持续了近一个月,到医院、到家走访慰问老同志约120人次。(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