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857语音加载中

枸杞子的副作用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很多,有利于饮食与健康,但并不是所有人皆宜,不适合的人群吃了反全会有副作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枸杞。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

就爱养生网友情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1、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2、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4、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等副作用,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这类人也不宜食用。
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用枸杞子泡水喝的不利因素是,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而且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最好是像普通食品一样运用,炒菜、做粥、做羹汤的时候放一把,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打豆浆、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这样就能充分利用它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