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总支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21语音加载中

         2018910日新学期开学之初,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召开了总支扩大会。在总结上学期工作的同时,结合迎庆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等重大节庆活动,以及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等展开了工作商讨。从坚持老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建立使老干部党总支成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阵地的理念,夯实党建基础,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老干部党总支的组织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使之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和牢固的思想阵地。

总支会上,与会同志就暑假生活、学习感悟及老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还将收集到的老同志对总支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商讨,近期准备有针对性地组织调研,广泛听取和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合理设置活动节奏,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以满足老同志的不同需求和愿望。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的建设,引导老同志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增进党内帮扶,注重对老同志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把关爱和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围绕重大的节庆、主题活动等,总支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有:1、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认真组织、参与、学习领会好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老同志的亲身体验畅谈讴歌伟大祖国69年来历经磨难坎坷,创建的丰功伟绩,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跨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伟大祖国献上礼赞与祝福。3、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的开展。继上半年总支有6位老同志参加了“我走过的改革之路”征文撰写,投稿7篇,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以“我为教卫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建言献策”、“我为学校发展建言”活动,鼓励老同志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教卫系统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叶依群)